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轉知】CEDAW焦點互動工作坊-農村婦女合作社的春天。

農村婦女合作社的春天 深耕CEDAW-在地連結互動 美好生活,邀請您加入!

您好!婦女權益推動多年,有些議題固然已經被大眾認知,然而,長期被邊緣化的農村女性仍然有許多真實面貌不被看見,她們在家庭生活與經濟發展的弱勢處境,一直沒有受到政府應有的協助。 目前,政府正如火如荼推動的CEDAW國際公約(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onvention on the Elimination of All Forms of Discrimination against Women),第14條明列著農村婦女權利,其中特別提到---「政府應保證婦女有權組織自助團體和合作社,以通過受僱和自營職業的途徑,取得平等的經濟機會」,明白地將「合作經濟」視為是改善農村婦女生活的有力途徑及工具。 CEDAW特別標明出「合作社」的經濟模式,並且要求簽約國務必在農村婦女身上落實,正是深刻體認到:合作社已是一套完整的經濟形態,它獨特的「自助、互助、公助」理念,不但可以讓農村婦女的經濟自主,免於被剝削,同時也能展現「生命、生活、生產、生態」四生一體的人文關懷,產生良善的經濟動能。綜觀國際,很多國家都已具體實踐並且得到很好的成效,唯獨台灣援用的情況仍然寥寥可數,殊為可惜。 因此,台灣婦全會將舉辦一場「焦點互動工作坊」,邀請您一起來關心,如何利用合作經濟改善農村婦女的生活。我們將引介更多本土成功的合作社案例,讓大家領略不同的合作社樣貌;並且要透過小組的討論,激發大家更多想像,共同謀求未來組織合作社的可能性。 誠摯邀請您的參加,與我們一起共創農村婦女更美好的未來! 聯絡人:陳小姐 電話:02-27334668 #18 傳真:02-27334659 Email:cwh@natwa.org.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