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博士班規章辦法 
   
Q:系對學生生活和學習上的照顧有甚麼特別的?

A:

每位老師負責輔導一個家族,老師會定期與不定期與家族成員聚會,提供每位學生學習與生活上的諮詢與輔導,本系對學生學業生活和學習照顧方面如下:

(一)家族導師制度的設立: 本系每位學生均隸屬系上一位導師所輔導的家族,在家族內有學長或學姐可以進行課業討論或生活問題解答;導師會定期與學生會談,瞭解學生的生活及學習狀況,針對學生的現狀作即時的輔導。此外,每個老師在每週都有固定的office hour,學生若有任何修課或生活上的問題,均可以到老師的辦公室尋求建議和輔導。

(二)學習預警制度: 為讓學生的學習能上正軌,本系實施的預警制度分成三個部分: (1)學習有狀況的學生,由系上主動收集名單,並通知導師與系主任約談輔導,以提供學生必要之協助。 (2)每學期的期中考後,由任課老師主動針對學習成效不佳之學生先行關心輔導,並將名單通報系上匯整後,由導師約談輔導;情況特殊者,再請系主任進行輔導。 (3)由系上老師或學生發現學習問題,隨即通知導師進行關心輔導;輔導老師可視情況,將學生轉介教學資源中心,提出課業輔導措施,以協助學生完成學習。

(三)系辦公室運作: 系辦公室隨時接受學生的反應,將學生的需求作即時處理,並在必要時,透過系主任進行資源的統整,讓系上的學生有完整的資源來利用。另外,每學期不定期會舉辦師生聚會活動,在輕鬆的氣氛下讓學生直接與老師們對談,讓學生的意見可以得到立即的回覆及處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