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2020科技部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感受地球的脈動」活動

 

活動報名:http://www.kissscience.tw/motion.asp?newsid=9349&menuid=13023&lgid=1&siteid=100583 

 

領域類別:自然科學

 

活動地點: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4樓A440/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1號

 

活動型態:定時導覽、展覽、簡報及海報、研究中心動態資料展示及地震前兆觀測園區參觀

 

適合對象:國中以上

 

籌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臺灣東部地震研究中心

 

團體報名:10人以上團體報名請逕洽工作小組

 

現場報名:不開放現場報名

 

場域簡介

你是否也收過「國家級警報」的地震通知?

地處板塊交接處的台灣,地震頻頻發生,相關的研究你了解多少呢?

臺灣東部地震研究中心和前兆觀測園區,同時跨部會結合中央氣象局、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中央地質調查所及相關學術機構,共同合作於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建置了「臺灣東部地震研究中心」,作為臺灣東部地震相關研究的整合平台及基地。

主要的功能包括建置「區域地震資料中心」、進行「地震前兆觀測研究」、發展「地震預警區域中心」、推動「地震防災教育」;結合過去對地震及前兆研究之經驗,加強對東部地震防災及基礎地科之研究,成立東部區域地震前兆觀測及科學研究中心,達到學術、防災應用及教育等多重之目標。

帶你參觀地震前兆觀測園區,更深入了解各項前兆觀測的方法是如何評估及分析!趕快來報名!

 

活動規劃

活動安排如下:

  • 台灣東部地震研究中心(E-TEC)多媒體簡報:10min

    動態資料展示及多媒體簡報說明中心任務及運作

  • 海報解說:5min

    中心簡介及20180206花蓮地震研究調查及成果展示

  • 地震儀展示:5min

    地震儀器及原理簡介

  • 地震前兆園區觀測現地參觀:40min(含走路時間)

    地殼變形監測(GPS)、地下水井之水位、溫度及化學成份監測、大地電阻、地磁場、電離層濃度變化、衛星影像(In SAR)、井下自然電位、伽瑪輻射、井下自然電位觀測、伽瑪輻射儀和土壤二氧化碳、氡氣等地震前兆觀測項目

  • 震盪車:10min

    感受大型震盪車製造的人工震源的威力及操作展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