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國立東華大學與尼泊爾簽署合作備忘錄

國立東華大學與尼泊爾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9.11.26

國立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博士於1125日前往尼泊爾拜會森林環境部副部長Dr.Bishwa Nath Oli Sir,就今年31日簽署的合作備忘錄(MOU)做進一步延申與商討。本合作緣於尼泊爾氣候變遷處處長Dr. Maheshwar Dhakal Sir2017年東華大學派員赴尼國訪問時,主動提議與東華簽署MOU,並於201811月應環境學院之邀抵東華訪問,積極促進雙邊人員交流和研究合作。在Dr. Dhakal協助下,東華大學與尼國森林暨環境部得以獲尼國政府同意簽署合作備忘錄。

 

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為推展和尼泊爾間學術合作交流暨推動招生工作,於201812月赴尼國加德滿都Tribhuvan UniversityChitwan國家公園辦理「尼泊爾自然資源管理與環境研究論壇與拓點招生座談會」。首次招生活動後,東華即收到尼國學生入學申請,目前自資系107學年第1學期已有1位來自尼國學生就讀碩士班,預計108學年第2學期將有第2位學生入學,在東華大學與尼國森林環境部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未來尼國學生來東華將穩定增長。

 

東華大學自資系獲得尼泊爾政府肯定,得以與部級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此應係國立大學與外國政府部級單位簽署備忘錄之首創,顯見東華自資系在環境領域之學術成就獲得國家認同。東華大學近年勠力推動國際化,已與400餘所海外學術單位建立合作關係,每年開放超過500個交換學生名額,不僅提升東華國際曝光度,也受到越來越多境外學生肯定。此次到訪,與Oli部長議定明年許多合作大項目,保證令國人眼睛一亮,請大家拭目以待!

瀏覽數